活動假牙

    活動假牙又可分為局部活動假牙和全口假牙,患者如果缺少可以當支撐的牙齒,例如:後牙連續缺牙,因而無法使用固定式假牙來修復時就需要活動假牙的設計了。活動假牙的好處是僅需少許的磨牙,但是佩戴初期會有異物感,需要適應期,而且一段時間後會因牙床形態改變或掛鉤鬆脫而需要重新調整。

  1. 傳統活動假牙:

    傳統上是用金屬鉤子勾在牙齒上以穩固假牙,吃飯或說話時才不致鬆脫,分為樹脂床活動假牙與金屬床活動假牙,傳統活動假牙的優點是相對於別種設計它磨去的齒質非常的少,口腔清潔方便,以及所有的缺牙可以一次解決,沒有負擔太多額外的費用;缺點是咬合力明顯降低至一半以下,常需要做調整的動作。

  1. 彈性軟床:

    軟床是一体成型的快速射出成型樹脂,在傳統假牙設計時之金屬牙鉤處是以樹脂取代,當彈性軟床活動假牙裝置在口腔中時,因顏色與口內組織相近,故無傳統活動假牙之金屬牙鉤露出。彈性軟床,是利用缺牙區前後支台齒自然解剖型態之倒凹,與材料本身之彈性,來達成假牙之固持性,軟床會把缺牙區前後支台齒緊緊包住,原來缺牙區的咬合力量分擔至前後支台齒處,適用於彈性隱形義齒之口腔情況是 : 缺牙區在三顆以內。 缺牙區前後支台齒牙周情況皆很健康。 病人口腔衛生佳,齲齒發生率低。

    『彈性軟床』是一種在高溫鑄造熱固成型,一体成型之樹脂,與傳統之金屬活動假牙相較下其優點有:不會收縮變形,質輕密合,吸附力強,穩定性高,提高咀嚼效率及口感且裝戴容易。重量只有傳統金屬架的五分之一,一般樹脂床的二分之一,病人戴在口內 ,較無異物感。質軟彈性光滑,好清洗,較易維持假牙之衛生。 高分子、高密度、易打亮、易拋光、不易破裂、抗化學性、親水性低、不易變色。無潛在有害物質,完全生理相容性,不傷口腔組織。不含催化劑(Monomer-Free),不刺激無異味。不含丙烯酸(Acrylic-Free),對患者不會造成敏感。可依患者不同咬合功能及特性,選擇各類不同特性材料製作。患者不需要將兩邊的牙齒磨小,保留較多齒質。製作過程較簡便,病人看診次數較少;缺點是臨床上之調整與拋光,無法以傳統之器械調整,需有一套特殊的器械。萬一將來齒槽骨吸收或支台齒喪失後,修復之手續較繁雜,病人看診次數需增加。目前市面上已有一種修復型的樹脂出現,不過修復手續仍較傳統複雜,且無法以傳統之自聚性樹脂修復。

  1. 吸附功能性活動假牙:

    原理主要是依靠口腔生理結構進行充分的邊緣封閉,通過醫生的精細取模和後期技師的專業製作,才能完成一副高質量的吸附性義齒。主要針對所有無牙患者人群,特別是對義齒要求比較高的人群或自身身體條件較差的患者。

  • 吸附性義齒的四大優勢:

(1)即刻修復

製作周期短,即刻佩戴、即刻進食,絲毫不會影響到患者的正常飲食生活,非常方便、快捷。

(2)穩定牢固

    對於無牙頜患者,一般的修復義齒因為吸附力差,容易鬆動,影響了患者的正常飲食、說話等。而吸附性義齒吸附力強,較普通活動義齒穩定牢固、不易脫落,是無牙頜患者的福音。

(3)健康舒適

    吸附性義齒是根據患者自身牙槽骨條件,從力學、牙合學等全方位設計,為患者量身定製,繼而通過運用精湛技術和專業材料製作而成,因此較普通活動義齒舒適、健康,不易損傷口腔黏膜軟組織等。

(4)美觀自然

    相較於擁有基托、卡環等金屬物質的普通活動義齒,吸附性義齒的外觀設計是為患者量齒定製的,因而其極具美學效果,較其他活動義齒美觀自然。

 

 

價格

功能性

舒適度

美觀度

傳統活動假牙

彈性軟床

吸附功能性義齒

未命名-1

地址:804高雄市鼓山區明誠四路210號

信箱:eg5533929@gmail.com

電話:07-553-3929

常美牙醫提醒您,任何手術和療程皆會受到個人體質影響,而導致治療效果有所差異。故本站所述之內容僅供參考,實際狀況將由醫師當面進行評估溝通,會依照個人狀況有不同建議。

版權所有 © 常美牙醫《未經常美牙醫授權同意 請勿節錄或轉載本站圖文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