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日假牙

    一日假牙顧名思義就是在一天內完成假牙製作的流程,傳統在製作假牙冠的過程需要患者先印模型、試裝金屬內層然後才能完成陶瓷牙,往返運送齒模的時間必須耗費5~10天左右。由於數位科技與電腦輔助製作的進步,本診所使用數位口腔掃描器,在電腦軟體的重組之下變成虛擬的3D模型,然後藉由快速成型技術製造出來,不僅僅可以在一日內完成全瓷牙冠,其色澤也能媲美技師手工製作的陶瓷牙冠,患者可省去繁複的傳統印模,也可免除傳統假牙需多次回診的問題,療程主要特色為「快速」、「有效率」及「高品質」,減少患者不便,增加療程愉悅度及提高患者對於療程意願。

1.製作流程:

    病患有做假牙的需求或有詢問假牙治療,先約時間評估,確認是否有其他治療需要完成(例:拔牙、根管治療、牙冠增長術等),確認沒有其他問題再安排時間進行一日假牙療程。當日做完牙齒修磨後,使用數位口腔掃描器製作3D模型,電子傳送至技工所,依照評估當天告知的完成時間(下午或晚上)回診,進行試戴及調整即可完成一日假牙療程

2.口腔掃描器介紹

    隨著科技的進步、醫療品質的提升,醫院及診所開始推行數位化的整合系統,將過去傳統假牙印模的過程,以電腦數位化掃描系統取代,「口內掃描機」已成為現今生活中逐漸普及的醫療器材。

  • 口腔掃描器之優點:
  1. 節省治療時間
  2. 節省印模材料與物流成本
  3. 精準的數據,避免人為的錯誤
  4. 輕鬆快速取模
  5. 改善患者就診舒適度

未命名-1

地址:804高雄市鼓山區明誠四路210號

信箱:eg5533929@gmail.com

電話:07-553-3929

常美牙醫提醒您,任何手術和療程皆會受到個人體質影響,而導致治療效果有所差異。故本站所述之內容僅供參考,實際狀況將由醫師當面進行評估溝通,會依照個人狀況有不同建議。

版權所有 © 常美牙醫《未經常美牙醫授權同意 請勿節錄或轉載本站圖文》